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吴忠市红寺堡区第四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吴忠市红寺堡区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稿件来源:红寺堡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9-30 00:00:00

  中国共产党吴忠市红寺堡区第四次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瑞峰代表中国共产党吴忠市红寺堡区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所作的《以新姿态奋斗新时代 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为创建全国易地搬迁移民致富提升示范区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

  大会认为,报告客观总结了五年来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符合党中央、自治区、吴忠市、红寺堡区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精神和要求,对今后五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大会充分肯定了区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大会认为,过去五年,在上级纪委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区上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思想教育和制度约束同向发力,坚持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坚持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坚持推进纪检队伍规范化法治化建设,有力保障了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通过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着力开展专项治理工作,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高质量精准开展警示教育,既从严监督执纪又督促完善制度,有效推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深入。

  大会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认清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正风肃纪反腐任重道远,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还面临不少挑战。

  大会同意报告对今后五年工作所做的部署,强调指出: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及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奋力创建全国易地搬迁移民致富提升示范区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监督,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回应群众关切;充分发挥巡察震慑遏制治本作用,深化政治巡察;做实做细监督第一职责,保护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加强自身建设。

  大会号召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上级纪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乘风破浪、砥砺前行,坚定不移、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圆满完成区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奋力创建全国易地搬迁移民致富提升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