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吴忠市红寺堡区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稿件来源:红寺堡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2-04 18:12:55

中国共产党吴忠市红寺堡区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2023年2月3日中国共产党吴忠市红寺堡区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吴忠市红寺堡区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2月3日举行。出席会议的纪委委员13人,列席127人。

  区委书记王忠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人大、政府、政协班子成员,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等出席会议。

  全会由区纪委常委会主持。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吴忠市纪委六届三次全会安排部署,回顾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审议通过张瑞峰同志代表红寺堡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李希同志的工作报告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安排部署,是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导性文件。梁言顺同志在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对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管党治党、奋力开创全区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提出明确要求,为做好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艾俊涛同志的工作报告对凝心聚力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深入推进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具体安排。徐耀同志在吴忠市纪委六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和王海燕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对持续做好我市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王忠强同志的讲话,深入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新任务,对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巩固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作出具体部署,是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有力指导。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奋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

  全会指出,2022年,在吴忠市纪委监委和红寺堡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勇挑重担、主动作为,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的战略定力,防微杜渐、惩治腐败,始终履行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作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获得新成效。

  全会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放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全局中深刻思考领会、深入谋划推进,不断巩固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成果,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全会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的发力之年,也是创建示范区的攻坚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全区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吴忠市第六次党代会及红寺堡区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六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建设堪当大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队伍,为加快创建全国易地搬迁移民致富提升示范区提供坚强保障。要坚定不移强化政治建设,在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中持续优化政治生态;要坚守定位铸牢巡察利剑,在抓实抓细全过程监督中提升巡察质效;要坚持不懈推进正风肃纪,在保持战略定力中不断净化党风政风;要坚强有力抓实惩贪治腐,在“三不腐”一体推进中巩固标本兼治成效;要坚定稳妥深化体制改革,在凝心聚力压责中提升监督治理能力;要坚韧不拔锻造过硬队伍,在鲜明导向中建设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紧扣纪委监委在管党治党、自我革命中的职能定位,在上级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奋斗、勇毅前行,以认真务实的态度、实事求是的精神、扎实管用的举措,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为加快创建全国易地搬迁移民致富提升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