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关于我区6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稿件来源:红寺堡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18-12-17 00:00:00

  为进一步加大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力度,强化警示教育,现将我区近期查处的六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红寺堡区柳泉乡羊坊滩村党支部书记田伟云利用职务便利为其近亲属办理低保问题。2014年10月至2018年7月,田伟云在名下有车的情况下,利用职务便利为母亲王英和女儿田嘉佳办理了低保,并违规享受低保资金19420元。且在明知村委会副主任马振刚不符合享受条件的情况下,将其妻子纳入低保享受范围。柳泉乡纪委给予田伟云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2.红寺堡区柳泉乡羊坊滩村村委会副主任马振刚利用职位便利为其子办理低保的问题。2014年10月至2018年4月,马振刚在家有小轿车、四轮耕地机的情况下,利用职务便利为妻子马孝珍办理了低保,享受低保资金7420元。柳泉乡纪委给予马振刚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3.红寺堡区柳泉乡水套村党支部书记王效银利用职务便利违规为其子办理低保的问题。2014年10月至2018年4月,王效银在名下有车的情况下,利用职务便利为儿子王俊辉办理了低保,享受低保资金8280元。柳泉乡纪委给予王效银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4.红寺堡区柳泉乡柳泉村党支部书记王强虚报套取危房改造补助款的问题。2010年7月,王强以妻子李格花名义申请危房改造,经验收合格后领取危房改造款12000元。2011年,王强又以自己的名义虚报了危房改造项目,其2010年7月建成的房屋被二次验收并套取危房改造补助款12000元。柳泉乡纪委给予王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5.红寺堡区新庄集乡新台村党支部书记顾英伏违规享受卷棚补贴的问题。2014年,顾英伏未按退耕还林后续产业羊棚要求建设羊棚,圈棚实际面积不符合项目资金享受面积。且在2017年滩羊选育补助项目中,因顾英伏审核把关不严,致使2名不符合条件的农户享受滩羊选育补助款。新庄集乡纪委给予顾英伏党内严重警告。

  6.红寺堡区新庄集乡新台村党支部委员、村委会会计马吉贤违规将其母纳入建档立卡户的问题。马吉贤父亲为退休教师,属于国家公职人员,其母陈秀英不符合建档立卡户建档要求。2014年,马吉贤将母亲陈秀英纳入建档立卡户,并在多次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中,未将陈秀英建档立卡户资格做删除、调出处理。新庄集乡纪委给予马吉贤党内严重警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