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通报我区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稿件来源:红寺堡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5-10 16:30:58

  2022年,红寺堡区查处了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现通报如下。

  1.红寺堡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红寺堡派出所所长王瑞东违规向他人赠送礼金问题。2018年春节前夕,王瑞东为与时任红寺堡区公安分局局长尹某某拉近关系,以拜年为由在尹某某办公室送给其现金1万元人民币,尹某某予以收受。因其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2年7月23日,王瑞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红寺堡区粮食购销公司(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原经理李成林违规为其女操办婚宴问题。2021年8月,李成林为其长女操办婚宴,违规收受下属万某等7人所送礼金0.9万元人民币,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马某礼、马某国所送礼金0.4万元人民币,共计1.3万元。2022年8月21日,因其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李成林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3.红寺堡区大河乡卫生院院长马宝其违规发放津贴或福利问题。2020年12月,马宝其在任大河乡卫生院院长期间,利用发放两癌筛查劳务费的机会多套取两癌筛查资金2万元人民币并用于各项开支。其中:给职工发奖金1万元人民币;支付马明手抓餐厅费用0.6万元人民币。给红寺堡区卫生健康局原副局长罗某送礼0.2万元人民币;给职工食堂购买羊肉0.1万元人民币;支付打扫卫生劳务费0.07万元人民币;给调离职工购买礼品0.03万元人民币。2022年11月25日,马宝其受到记过处分,收缴其违法所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