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镜头 正文

镜头

红寺堡区纪委监委编写政法系统《警示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稿件来源:红寺堡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8-17 00:00:00

  “《警示录》中的案例非常贴近政法干警的工作生活,给了我们很大的警醒,再微小的权力,再基层的职务,如果缺少监管,都可能成为权力寻租的工具。接下来,我们要把这本书里的警示案例用起来,把它作为今年政法系统正风肃纪大整治活动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发挥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的作用。”红寺堡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周仁科在拿到《警示录》后深有感触地说。

红寺堡区纪委监委编写政法系统《警示录》 (2).png

  近日,红寺堡区纪委监委编写的政法系统《警示录》发放到了每一位政法干警的手中。警示录既有发生在红寺堡区的违纪违法问题,也有发生在外省区的典型案例;既有失职渎职、贪污贿赂问题,也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旨在用身边的案例给全区政法干警敲警钟,为政法系统全面深入开展“以案促改”提供案例支持。

红寺堡区纪委监委编写政法系统《警示录》 (3).png

  近年来红寺堡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2019年以来,建设完成了廉政文化广场,村级廉政文化长廊,编印了《警示录》,在全区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督促发案单位开展“以案促改”,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深刻检视反思,汲取教训,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为红寺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红寺堡区纪委监委编写政法系统《警示录》.png

  近年来红寺堡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2019年以来,建设完成了廉政文化广场,村级廉政文化长廊,编印了《警示录》,在全区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督促发案单位开展“以案促改”,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深刻检视反思,汲取教训,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为红寺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红寺堡区纪委监委  黄文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