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镜头 正文

镜头

丁建成在区纪委三届六次全会上强调 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进一步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稿件来源:红寺堡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2-10 10:40:55

  2月9日,红寺堡区纪委召开三届六次全会。区委书记丁建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区、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1.png

  区委常委,区人大、政府、政协班子成员,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等出席了会议。吴忠市纪委有关领导到会指导。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瑞峰主持会议,并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题为《坚定不移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红寺堡全国易地搬迁移民致富提升示范区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工作报告。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及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市纪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区纪委三届六次全会《工作报告》和《全体会议公报》。

  丁建成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新时代新阶段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十四五”时期重大战略任务落实见效作出战略部署,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赵乐际同志的工作报告,对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作出安排部署,是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指导性文件。陈润儿同志在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上,对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新要求;艾俊涛同志的工作报告,就坚定不移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美丽新宁夏提供坚强保障作出具体安排;沈左权同志在吴忠市纪委五届六次全会上就2021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从五个方面作出了工作部署,为深入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王海燕同志的工作报告,就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提供坚强保障提出具体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贯通学习领会,一体推进落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决把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丁建成指出,2020年是极为关键和极不平凡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时隔四年再次亲临宁夏视察指导,为新时代宁夏改革发展把脉定向、擘画蓝图,总书记首站到弘德村,给予了我们莫大的鼓励和鞭策,极大鼓舞了我们感恩奋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信心决心。一年来,在吴忠市纪委监委和红寺堡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稳中求进、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步。

  丁建成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启航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红寺堡建设全国易地搬迁移民致富提升示范区的破题起步之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区、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深刻领会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思路、新要求,努力在深化学习中加深理解,在指导实践中正确把握,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为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相衔接、创建全国易地搬迁移民致富提升示范区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丁建成强调,必须践行“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要突出政治引领,切实担负起“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强化政治监督,确保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和区委重点工作安排落实落地;要压实政治责任,着力纠治对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突出问题。必须突出为民导向,强化专项整治。要聚焦“十四五”发展目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紧盯关键重点,扎实推进专项治理;要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必须健全监督体系,强化从严执纪。要强化作风建设,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要强化日常监督;在常态化、近距离监督上下功夫;要加大案件查办力度,推动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生态环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