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镜头 正文

镜头

王海燕在调研红寺堡区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时强调:要持续在“四个方面”上下功夫

稿件来源:红寺堡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3-24 07:59:55

  3月23日,吴忠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海燕同志一行到红寺堡区督导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情况。

1.webp.jpg

  王海燕同志先后到红寺堡镇弘德村、兴民纺织厂调研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和移民生产生活及弘德园区产业发展情况。随后王海燕同志视察了纪委监委办案点、信访接待室,强调纪委监委一定要时刻绷紧安全弦,严格执行审查调查安全制度,坚决守住安全文明办案底线。信访工作是纪检监察“头道工序”,要在畅通渠道、规范办理、督办审核、研判分析等方面下功夫,扎实做好信访举报办理工作。

1.webp.jpg

  在座谈会上,王海燕同志充分肯定了红寺堡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特别强调红寺堡区在工程建设和政府采购专项治理工作上早谋划、早行动,取得了初步成效,为全市专项治理工作开了好头。

1.webp.jpg

  王海燕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不断加强政治监督,把监督工作作为纪委监委的首要职责,在常态化、具体化上下功夫。及时发现各级党组织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区、市重大决策部署上存在的问题,及时纠治偏差,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续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发挥好乡镇纪委和派出乡镇监察办公室作用,发挥村监会的监督作用,巩固完善好红寺堡区“55124”村级监督模式,使监督工作真正延伸到基层“最后一公里”,全力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要在纪检监察工作法治化、规范化上下功夫。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双重领导体制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高质量推进纪法贯通、法法衔接,强化《规则》《规定》学习,自觉践行依规依纪依法原则,把握好党的领导、政策策略、纪法标准内在统一性,促进适用纪律和适用法律有机衔接;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开展好“业务素质提升年”活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队伍。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历练纪检监察干部对党忠诚勇于担当的政治品格。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约束,班子成员履行好自身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职责,坚决防止“灯下黑”。(红寺堡区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