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镜头 正文

镜头

红寺堡区纪委监委开展“书香沁廉”干部读书交流活动

稿件来源:红寺堡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4-23 00:00:00

  人间四月芳菲尽,少年正是读书时。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引导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争做文明先锋、争创文明单位,4月23日,红寺堡区纪委监委召开“书香沁廉”干部读书交流活动暨“书香沁人心 廉洁伴我行”主题读书月启动仪式,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瑞峰同志出席活动并致辞。

1.webp.jpg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瑞峰在致辞中要求,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应该多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努力把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学到手,作为自己的看家本领;要读历史著作,更好地做到对党忠诚、向党看齐,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与坚定;要读各类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类书籍,做知法懂法守法的表率,坚决维护党的形象;要读综合学术类书籍,增强本领,为更好履行职责使命,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奋力创建全国易地搬迁移民致富提升示范区做贡献。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瑞峰指出,一本好书往往能改变人的一生,希望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能够在工作之余,通过阅读丰富业余生活,提升思想境界,通过读书获取新知识、获取正能量、强化硬本领。

1.webp.jpg

  在活动现场,纪检干部代表宣读了《读书明理 书香为伴》倡议书,倡议大家积极阅读,从经典书籍中汲取知识、充盈智慧,拓展文化视野,提升精神境界,擦亮“书香机关”品牌。

1.webp.jpg

  “达观之人,视死如归,并非偶然。不过,大人将男辛辛苦苦教养成人,望儿养老,在男不但不能报答于万一,反累及大人,于心实大不安,深望大人对于男此次之落难,须认为时势使然,男‘自作之孽’,不必悲痛。”多名年轻干部代表先后上台,面向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声情并茂地朗诵革命烈士唐士谦在狱中给父母亲的信等6篇《红色家书》。区纪委监委将以红色家书诵读活动为契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1.webp.jpg

  5名年轻干部分享了自己最喜爱的书籍,与大家交流读书时的所感所悟。其中包括《苦难辉煌》《红色家书》等锤炼党性的生动范本,也有《老人与海》《活着》等引发人生思考的好书,更有《党纪处分运用规则和纪法衔接适用指南》这类专业读本,内容丰富,角度多样。

1.webp.jpg

  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认真填写赠书卡,写上对年轻干部的诚恳期望,为年轻干部送上一本书、一封书签、一本读书笔记。获赠图书的年轻干部代表纷纷表示,纪检监察工作虽然忙碌,但作为新时代的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应该秉承谦卑之心,怀抱争先之志,在阅读中不断成长,在学习中不断进步,提升自己的理论修养和工作能力。

1.webp.jpg

  活动当天,区纪委监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开展读书会活动,本季度新采购红色经典、世界名著、纪检书籍等各类图书200余册,活动中大家热情高涨,积极踊跃前往读书室整理、摆放图书,互相分享感悟、交流心得,体验读书乐趣。

  本次“书香沁廉”干部读书交流活动暨“书香沁人心 廉洁伴我行”主题读书月系列活动的开展,为党员干部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促使纪检监察干部养成多读书、勤思考的良好习惯,用读书充实生活,从书籍中汲取力量,不断提高机关的凝集力和战斗力。(红寺堡区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