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镜头 正文

镜头

吴忠市纪委监委到红寺堡区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工作

稿件来源:红寺堡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2-04 00:00:00

  12月3日,为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吴忠市纪委监委对红寺堡区纪委监委开展案件质量与执纪执法评查工作,对今年以来红寺堡区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办结案件进行评查。

1.jpg

  评查组按照《全区纪检监察机关案件质量与执纪执法工作评查计分细则》,细致全面的查阅资料、随机抽查、实地检查,从实体程序、证据文书、案卷装订等方面对80余册案卷进行逐一评查。

1.jpg

  评查结束后,吴忠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钧同志,对红寺堡区纪检监察系统案件质量与执纪执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案件数量和质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走在了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前列。评查组对抽查案件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了反馈,对案件质量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一是要持续提升案件质量,二是对反馈问题要整改到位,三是对问题线索要及时进行分类总结、剖析预警,注重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是要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学习及日常管理。

  红寺堡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瑞峰同志作了表态发言,表示红寺堡区纪检监察系统对评查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在今后的案件质量工作中将严格按照"一案一查、一案一改"要求及时整改,同步开展乡镇街道、各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组互查互评工作,以坚定的信心、有力的举措、切实的成果全面提升案件办理质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