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镜头 正文

镜头

红寺堡:绷紧疫情防控弦 筑牢防控监督网

稿件来源:红寺堡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2-28 09:41:48

  为全面做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红寺堡区纪委监委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新特点、新情况,切实把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特别是“两节”期间疫情防控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长期抓在手中,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红寺堡区纪委监委通过召开“两节”期间疫情防控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相关精神,对“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图片1.png

图为红寺堡区纪委监委召开“两节”期间疫情防控部署会议

  针对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红寺堡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各部门(单位)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工作不出入、责任不脱节。

图片1.png

图为红寺堡区纪委监委召开“两节”期间疫情防控部署会议

  此外,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聚焦乡镇(街道)、部门(单位)主体责任落实、重点人员管控、核酸检测准备、住宅小区摸排、党员干部履职等方面进行跟进监督。重点监督行业主管部门树牢“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干好自己的事,统筹抓好各自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局面。

  “组织成立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对‘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明察暗访,对防控不力、推诿扯皮、敷衍塞责、‘一刀切’等问题,坚决严肃问责处理。”红寺堡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红寺堡区纪委监委 马学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