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镜头 正文

镜头

红寺堡:召开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稿件来源:红寺堡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3-24 09:18:01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党员干部党风廉政教育,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近日,吴忠市红寺堡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启动会。

1.png

  此次警示教育大会向各单位“一把手”通报了去年以来全区信访举报及违纪违法案件查处情况,并要求全区领导干部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惨痛教训,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要深入学习《监察法》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切实增强贯彻执行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廉洁自律准则、党内监督条例的自觉;要以六大纪律为戒尺,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始终对纪律和规矩心存敬畏,依规依纪依法办事,使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行动自觉;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各单位“一把手”,要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其他各方面监督,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任何情况下都要守住纪律和规矩的底线。在管好自己的同时,特别要注重家教和家风建设,管好家人;还要注意净化朋友圈,自觉抵制“围猎”风险,做一个让组织放心的人;要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用好正反典型“两面镜子”,坚持警钟长鸣、强化震慑威慑,用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确保在改进作风方面取得实效,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认真开展重点工作、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隐患排查,将监督的关口前移,压紧压实廉政风险防控责任;要综合运用谈心谈话、领导干部家访等方式,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要坚持问题导向,勇于自我革命,发扬斗争精神,切实做好巡视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

1.png

  下一步,红寺堡区纪委监委将持续推动各单位(部门)认真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确保取得实效,让廉洁从政意识深入领导干部内心,切实增强为民服务意识,扎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红寺堡区纪委监委  陈佳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