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镜头 正文

镜头

红寺堡:“四方会审”严把巡察整改“第一关”

稿件来源:红寺堡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8-24 09:25:51

  “整改措施中只提了加强学习和完善制度的措施,对反馈的问题点出的具体事项相关责任人追责问责只字未提,不能起到警示教育作用。”在四届红寺堡区委第一轮巡察整改方案“四方会审”联席会上,会审组严肃指出被巡察单位整改方案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进一步补充完善。

1.png

  为进一步压实被巡察党组织巡察整改主体责任,防止巡察整改搞形式、走过场,近日,红寺堡区委巡察办会同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组对四届区委第一轮巡察2个乡党委的巡察整改方案进行“四方会审”,坚持“初始即严”原则,确保各项整改措施制定精准,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会审组采取面对面、多对一的方式,联审被巡察党组织整改方案,反复研判,“点对点”督促指导被巡察党组织完善整改方案,聚焦整改措施是否可行、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是否明确等重点,对被巡察党组织拟定的整改措施逐条逐项进行“过堂”,严把巡察整改“第一关”。

  “针对会审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指导意见,我们全部接受,会后将立即对整改方案进一步修改完善,做到措施具体见人、见事、见细节,举一反三。”大河乡相关负责人表态到。

  此次联审会议,审核了四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大河乡、新庄集乡2个乡和所辖29个村级党组织的整改方案和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提出意见建议100余条,推动巡察整改工作提质增效,为四届红寺堡区委做实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起好步、开好头、布好局。(红寺堡区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