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洁红寺堡 正文

廉洁红寺堡

红寺堡:迎执纪执法“大考”促案件质量提升

稿件来源:红寺堡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11-30 14:03:12

  “报告中未写清楚反映人领取补偿款的情况。”

  “陪送交接单装卷顺序不当。”

  ……

  11月26日,吴忠市纪委监委对红寺堡区纪委监委2020年执纪执法情况开展年度考核。此次评查组从案件质量、数量和效率三个方面,重点围绕“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规”24字基本要求,逐项评查,经梳理共指出18条具体问题,红寺堡区纪委监委组织全体办案人员集中整改,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

  此前,红寺堡区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各承办室、6个派驻纪检监察组、5个乡镇纪委开展全面自查并进行整改,案件监督管理室对机关全年执纪执法情况进行详细梳理。2019年11月26日至2020年11月25日,共受理检举控告74件;处置问题线索96件,办结92件,办结率95.8%,其中,谈话函询1件,办结率100%;初步核实93件,办结89件,办结率95.8%(全年初核办结109件);立案44件46人,结案39件39人,结案率88.6%;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7人。

  现场评查结束后,评查组组长要求指出,案件评查过程中发现的一些“小瑕疵”,往往能够折射出执纪执法过程中的一些大问题,要坚决整改此次评查指出的问题,并以此次评查为契机,以点带面,举一反三 ,对类似问题坚决整改,此外,要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法》《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及互查互评细则的学习和理解,并贯彻落实到执纪执法的全过程。

  红寺堡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就评查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要求明确表态,对此次评查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会后坚决予以整改,今后将严把质量关、程序关,进一步加强业务理论学习,提高办案人员的政治素养、责任意识、依纪依法办案的程序意识、证据意识等,同时,对此次评查组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红寺堡区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