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洁红寺堡 正文

廉洁红寺堡

红寺堡:三项措施关爱“打铁人”

稿件来源:红寺堡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2-01 09:56:41

  “对干部政治上的关怀是单位对干部最好的关爱,你作为我们纪委内部成长起来的干部,到新的岗位上,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各方面做好表率,展现纪检干部的高素质、硬肩膀。”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与本部门近期被提拔的一名干部语谈话时说道。

  近年来,红寺堡区纪委监委始终将关心关爱纪检监察干部作为保障监督执纪的重要措施,着力在政治激励、人文关怀、教育培养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激励纪检监察干部担当作为。

  提拔任用“重点关注”,做到政治上关心。红寺堡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干部的成长,将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一线作为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对长期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一线且工作实绩突出的干部,做到“优先提拔、优先任用”,并对表现突出的干部进行专项表彰,切实营造重实干讲担当、有为才有位的工作氛围。将上级调训作为对干部培养锻炼的机会,积极推荐、全力支持上级纪委抽调干部跟班调训,2020年仅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自治区纪委监委抽调我委人员参与专案3名,不断提升依规依纪依法审查调查专业能力。近三年以来,红寺堡区纪委监委机关先后提拔干部14名,被上级纪委选调3名。

  人文关怀“面面俱到”,做到生活上安心。将人文关怀贯穿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工作、生活全过程。及时了解和关心干部家庭、生活、婚恋等情况,及时帮助解决新招录公务员住宿生活问题,及早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帮助化解“思想疙瘩”。每年安排对干部进行全面体检,对家庭遭遇重大变故和生病住院的干部及时看望慰问,促使轻装前行。实施“六必谈”制度,对生病住院、家庭变故、遭遇挫折、岗位调整、新聘招录、长期在外办案“6种情形”的干部,由分管领导、主要领导分级开展谈心谈话,耐心听取干部诉求。2020年全覆盖开展干部家访28人,慰问干部4人,协调解决我委重大疾病干部帮扶资金2.4万元。

  培养锻炼“一视同仁”,做到工作上尽心。通过“理论+实践”,将政治理论学习作为基础工程,把一线实践作为“第一科目”,扎实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2020年开展集中理论学习43次,安排干部讲业务党课11次,促进干部全面成长。通过“轮岗交流+师徒帮带”,将新招录的7名公务员安排到业务一线,为每人分别指定一名业务师傅和一名思想政治师傅,并计划通过每三个月一轮训的形式,帮助新入职干部尽快熟悉工作岗位,提升能力素质。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制定《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机制》,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主动净化生活圈朋友圈,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切实维护纪检监察队伍的纯洁性和先进性。(红寺堡区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