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洁红寺堡 正文

廉洁红寺堡

红寺堡:一纸《告知书》提高信访举报工作质效

稿件来源:红寺堡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2-20 09:15:07

  “请您认真阅读这份告知书,确认无异议后在下方签字。”红寺堡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在群众来访接待室向来访群众出示《信访举报注意事项告知书》时说道。

  为净化政治生态环境,维护举报秩序,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红寺堡区纪委监委深入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组织编印《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实用问答》《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案例解析》,引入《信访举报注意事项告知书》,有效引导上访群众依规依纪依法反映问题诉求,不断提升信访接待干部甄别研判能力,减少诬告错告行为发生,为持续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信访举报高质量发展纾困开方。2020年,红寺堡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总量同比下降45.02%。

  《告知书》内容主要包括:提倡和鼓励实名举报;举报人应提供具体事实材料;三个月内不受理重复举报;坚持实事求是、如实举报,严禁诬告、诽谤、陷害他人,若发生诬告、陷害他人等行为,将依规依法严肃处理等。

  “签订《告知书》,能有效增强群众法治意识,将诬告陷害思想遏制在萌芽中,是提高信访举报质量的重要抓手。”红寺堡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红寺堡区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