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洁红寺堡 正文

廉洁红寺堡

红寺堡:廉政教育“三堂课” 创新点单式宣教

稿件来源:红寺堡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3-02 09:10:47

  为提升廉政教育质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强化纪法意识,红寺堡区创新探索廉政教育任前廉政家风座谈、菜单式宣讲、廉政文化广场集中警示“三堂课”宣教模式。

  谈话课堂“早提醒”。2019年以来,红寺堡区集中针对8批150余名新任职领导干部开展廉政家风座谈,开展直接深入的谈心交流,就如何在新岗位上履职尽责提出明确要求,增强新任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同时,向领导干部家属送上《廉政家信》和本地区典型案例《警示录》,切实发挥亲情监督预防作用,从源头上构筑预防和抵制腐败的家庭防线。

  纪法课堂“法纪明”。今年1月份以来,红寺堡区纪委监委创新点单式“双向选送”宣教模式。通过选报、试讲,结合宣讲对象需求,共筛选出12门课程形成宣教“菜单”,分别针对自然资源领域风险防控、家风建设、工程领域多发易发问题原因剖析等典型问题“对症备药”。各级党组织根据“廉政课”种类需求可进行“点单”,此外,区纪委监委结合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也可以“点单”向党组织送课。

  廉政学堂“敲警钟”。2019年以来,红寺堡区纪委监委充分依托当地厚重的移民文化底蕴和扎实的审查调查工作成绩,重点在青云湖、龙源村打造区乡两条廉政文化长廊,形成“廉政文化长廊两相连,润养清风正气”文明品牌,以本土典型案例和优良家风家训家规正反向激励党员干部明德修身、正己守仁、引领清廉社风民风,营造出“培根铸魂、润养正气”的浓厚氛围,为争创自治区文明单位赋能加力。两年来两条长廊已累计接待自治区各界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参观团体75批次,受教育党员干部3700余人次。(红寺堡区纪委监委 闫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