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洁红寺堡 正文

廉洁红寺堡

红寺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行力量

稿件来源:红寺堡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4-13 08:45:06

  “党的百年历史,就是党不断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的历史。党史中蕴含着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精神密码和赤诚为民、忘我奉献的血脉基因……”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红寺堡区纪委监委迅速启动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促使党员干部从学习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学出纪检监察干部的历史担当,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以鲜明的态度及时启动,安排部署。3月16日,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张瑞峰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对区纪委监委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及时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推进举措,安排部署了“七个一”主题教育活动、“三知三强”专题实践活动、“精准监督护航示范区建设行动”等具体活动任务,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制定了“路线图”。

  以扎实的举措高位推动,锤炼党性。坚持工作任务清单化推动,制定3-4月份学习清单,坚持规定动作扎实不走样,自选动作有亮点,确定“每天一小时领学、一月一研讨研学、一月一测试促学、班子成员轮流讲党课导学、网上拓展自学”等规定动作,穿插加入主题党日游学、红色故事会讲学等自选动作,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使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筑牢信仰基石,汲取前进力量。截至目前,开展党史集中学习5次,外请党史警示教育课1场,组织观看专题片《党史故事一百讲》《走出黑眼湾》《为了庄严的承诺》等视频学习5次,编发《党史应知应会知识精编》2期,干部每人撰写研讨材料一篇。

  以为民的情怀忠诚履职,办好实事。“我们要把红色精神持续发扬好、巩固好,并将其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连日来,红寺堡区纪委监委党员干部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汲取的精神养分转化为履职尽责、做实监督的具体行动。针对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在政府门户网站、区政府大楼等场所设立问题线索举报箱,先后多次深入一线监督检查,督促各部门和行业监管单位自查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项目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580余个,对自查自纠理解不透彻、表格填写不规范、内容不详尽、具体标准分类分期混淆等问题,现场督促整改落实,以有力监督倒逼营商环境优化,不断凝聚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的智慧力量。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委机关明确了帮扶村村庄环境整治、改造提升青云湖廉政文化长廊两项办实事内容,机关党员干部结合结对帮扶等工作,承诺为群众办实事事项14件。

  “我们将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紧盯职能职责,不断开创正风肃纪反腐新局面。”红寺堡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红寺堡区纪委监委  刘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