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洁红寺堡 正文

廉洁红寺堡

红寺堡:开展“提级监督”试点 提升基层监督质效

稿件来源:红寺堡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5-12 08:53:54

  “作为村民代表,你近期参加了村上哪些重大事项决策会议?老乡,乡村两级产业到户补贴资金验收小组来你家了吗?”近日,红寺堡区纪委监委聚焦基层村(社区)重点难点问题,积极探索开展村(社区)“提级监督”试点工作,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全面提升村(社区)干部廉洁用权、服务群众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提高站位,精心部署。红寺堡区纪委监委根据吴忠市纪委《关于开展村(社区)“提级监督”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认真谋划,精心部署,同步开展试点工作,并结合红寺堡区工作实际制定实施方案,方案中明确各村(社区)“提级监督”对象分工、内容、方式及工作要求。红寺堡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分别包抓1个提级监督试点村(社区),全面落实工作任务,层层传导工作压力。

  畅通渠道,全面监督。按照工作要求,在“提级监督”的7个村(社区)分别设置了问题举报箱、统一公布信访举报电话,并指定专人负责建立信访举报台账。在“红寺堡区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设立信访举报通道,接受群众举报,进一步拓宽信访举报渠道。

  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在已建立“提级监督”村(社区)“两委”班子花名册基础上,进一步摸清村(社区)干部个人基本情况,并按照要求建立了“提级监督”村(社区)“两委”干部个人廉政档案,由乡镇纪委及红寺堡区纪委收集备案。截至目前,共建齐38名村(社区)“两委”干部廉政档案。对红寺堡区“提级监督”7个村(社区)近3年来涉及“两委”班子成员信访举报和查处情况进行梳理,共受理问题线索5件,办结4件,1件正在办理当中。(红寺堡区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