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洁红寺堡 正文

廉洁红寺堡

红寺堡:精准监督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稿件来源:红寺堡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6-21 09:09:41

  “你单位政务服务事项已经进驻政务大厅,为什么还要办事人再跑单位办理相关事项?”面对纪委监委督查人员的发问,某单位的负责人表示立即整改。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红寺堡区纪委监委紧盯优化营商环境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持续创新监督方式,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强化日常监督,精准发现问题。通过班子成员下基层调研、明察暗访、体验式监督等方式,深入发现政务服务中的中梗阻、“弹簧门”等问题。针对监督和调研发现的“政务大厅事项应进未进、明进暗不进 ”“最新涉企政策分散于各部门未梳理整合,小微企业不能便捷获取完整最新政策信息”等问题,红寺堡区纪委监委立即将问题点对点反馈交办相关职能部门,并要求审批服务部门强化日常统筹,指导督促相关部门抓紧整改落实。

  明确权力边界,防止为官不为。在持续督促落实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1+16”行动计划和吴忠市“25条”的基础上,积极督促各职能部门加紧落实个体工商户“免填单 马上办”“四级四同”政务服务事项进驻政务大厅等重点工作,助力提高行政效率。督促深入贯彻《关于规范政商交往行为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意见(试行)》,鼓励公职人员准确把握权力边界,与企业家正常交往,采用多种方式帮助企业争取政策、项目和资金,推动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新型政商关系。

  坚持从严问责,形成强力震慑。深入整治涉企服务中的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顽疾,重拳惩治营商环境方面的腐败问题,坚决查处“吃拿卡要”“推拖顶绕”等损害营商环境的违纪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切实拔掉影响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歪树”和“烂树”,着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红寺堡区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