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洁红寺堡 正文

廉洁红寺堡

红寺堡:拧紧作风“螺丝钉”提升群众幸福感

稿件来源:红寺堡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6-30 09:06:29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红寺堡区狠抓作风建设,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为民办实事上,持续关注群众反映集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切实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拧紧日常监督“螺栓”,纾解群众困难。聚焦党中央惠民富民政策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司法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立足职责定位,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对全区“提级监督”7个村(社区)近3年来涉及“两委”班子成员信访举报和查处情况进行梳理,共受理问题线索5件。

  拧紧精准监督“螺帽”,倾听群众诉求。针对医疗领域欺诈骗保、就业创业违规补助、环境污染、救灾资金落实不到位等重点问题进行整治。同时,结合监督检查、专项整治、结对帮扶等,深入涉及民生领域的教育、医疗等8个部门督导检查,下发整改通知书12份,对4个部门主要负责人提醒约谈。

  拧紧惩腐纠弊“螺丝”,办好群众实事。为坚决纠治为群众办实事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构建快速受理、核查、反馈、整改通道,今年以来,受理医疗、卫生、教育、民政等领域问题线索39件,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11份,推动职能部门完善惠民惠农及乡村振兴相关配套制度4项。(红寺堡区纪委监委 陈佳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