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洁红寺堡 正文

廉洁红寺堡

红寺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稿件来源:红寺堡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7-05 11:21:45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红寺堡区纪委监委结合纪检监察工作特点,创新谋划、统筹推进,用好“四个抓手”,紧扣“四个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将学习教育成果不断转化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抓手,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干部作风建设紧密结合。围绕“全国易地搬迁移民致富提升示范区”建设工作,紧盯区委、区政府重点部署要求,以及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综治维稳等中心工作,逐项开展监督检查,层层传导压力,着力解决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作风上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顽瘴痼疾,推动各级各部门以新状态引领新常态,以新作风展现新作为。近期,红寺堡区纪委监委开展监督检查10余次,通报3期,提醒谈话1人次,推动全区干部作风建设取得了新成效,确保区委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

  以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为抓手,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紧密结合。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惠民富民政策落实、民生领域、保障社会公平正义等方面加强监督检查,以监督促进基层治理、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最现实的利益出发,严肃查处在“三资”管理、易地搬迁、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中截留挪用、贪污侵占、行贿受贿、优亲厚友等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加大通报曝光力度,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推动党委、政府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以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为抓手,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优化营商环境相结合。聚焦解决虚假招标、串通招标、出借资质等行业乱象。紧盯领导干部滥用权力、违规插手干预等突出问题,依法打击权钱交易、利益输送、损害公平竞争市场秩序等违纪违法行为。督促各行政监督部门履行主体责任,监督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及时查找制度漏洞,查办问题线索。对专项治理工作中暴露出的行政监督部门和监管人员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问题,严肃追究责任,营造公平公正、开放透明的发展环境。

  以纪检监察信访积案化解为抓手,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紧密结合。制定印发《关于做好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信访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对未办结的信访件进行梳理排查,逐件分析研判,建立台账,开展领导接访和积案化解工作,逐件逐案定包案领导、定解决方案、定责任人。4月份以来,已化解重点疑难信访件3件。(红寺堡区纪委监委 黄文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