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洁红寺堡 正文

廉洁红寺堡

红寺堡:梳理排查廉政风险点78个

稿件来源:红寺堡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8-02 09:26:01

  “经梳理,我室存在问题线索受理不精准、接待来访群众解释工作不到位等廉政风险点10个,相应制定防控措施13条。”近日,在工作例会上,红寺堡区纪委监委信访案管室负责人汇报道。

  红寺堡区纪委监委把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围绕如何设好“警戒线”、筑牢“防火墙”,6个机关科室、6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结合部门职责和岗位分工,从业务流程、制度机制等方面以清单化评定风险,逐项厘清权责事项类别,深入排查廉政风险,确定责任主体,制定防控措施。截至目前,共排查廉政风险点78个,制定防范措施145个。

  在排查廉政风险点的基础上,采取责任部门自查自纠、分管领导会审、干部监督部门督查三项举措,按照“摸清廉政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开展监督检查”程序推进廉政风险排查工作。针对有些部门上报的风险点不聚焦、防范措施不切合实际的问题,机关干部监督室严格审核把关,及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提示,督促其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紧扣科室与岗位实际,找实找准廉政风险点,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开展廉政风险点大排查,主要目的是让纪检监察干部树立风险防范意识,将规范用权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各环节,时刻警醒干部规范履职用权,自觉遵纪守法。”红寺堡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红寺堡区纪委监委 王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