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洁红寺堡 正文

廉洁红寺堡

红寺堡:“三到位”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

稿件来源:红寺堡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9-18 08:57:30

  今年以来,红寺堡区纪委监委在着力提升案件质量的同时,对案件全面把控、综合分析,力求每一起案件处分执行到位、警示教育到位、以案促改到位,做深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

  处分执行到位。按照《吴忠市纪检监察机关党纪政务处分决定宣布工作办法(试行)》要求,做好处分决定宣布执行工作,切实维护处分决定的严肃性、权威性。建立处分决定执行清单,对处分执行事项逐一建立台账,进行销号管理,按期提醒。加强对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帮助受处分党员干部转变思想、正视错误、总结教训,放下思想包袱,积极用心投入工作。

  警示教育到位。在注重查明审查调查对象的违纪违法职务犯罪事实的同时,还重视做好审查调查对象的思想政治工作,从思想根源上帮助审查调查对象认罪悔罪,帮助教育审查调查对象彻底反省、深刻忏悔,实现“治病救人”的同时也有效减少申诉问题发生。今年查办案件无一起申诉案件。

  以案促改到位。在审查调查工作中,对案发单位的政治生态进行评估,结合审查调查情况,分析发案原因,与发案单位及时沟通,及时下发监察建议书,督促其完善制度漏洞,以纪法刚性约束推动系统整改,真正实现标本兼治。今年以来已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14份,督促整改问题21项。(红寺堡区纪委监委  黄文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