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洁红寺堡 正文

廉洁红寺堡

红寺堡:公布第一批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成果

稿件来源:红寺堡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0-19 17:29:32

  近期,红寺堡区纪委监委会同相关部门(单位)扎实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现将第一批专项整治成果公布如下。

  整治医疗乱象问题。督导检查医疗机构133家,下达监督意见书770份;立案查处医疗机构行业乱象5起,罚款5.2万元,没收违法所得800元;打击非法行医6起,罚款5万元;开展打击非法行医宣传3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整治住建领域问题。开展保障性住房专项整治,排查发现不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143户,整改42户,清退101户;排查经营性农村自建房1017户,发现存在安全隐患农户住房11户,已全部完成整改;排查农村住房48198户,发现存在安全隐患农户住房1户,已完成整改。

  整治交通运输领域问题。联合公安、路政等多部门开展打非治违专项活动6次,共查扣非法改装超载超限货运车辆63辆,非法载客营运车辆2辆,拒载、不打表等违规出租车7辆,共罚款28万元。

  整治教育领域问题。加强“双减”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对30家校外培训机构进行逐一筛查,关停文化课校外培训机构7家;妥善处置教师体罚学生事件1起、处置教师与学生家长发生冲突事件1起。

  整治市场监管领域问题。严厉查处销售未经检验检疫肉品违法行为案件3起,收缴罚没款11.56万元;强化药品抽检和不良反应监测,共抽检药械27批次,办理药品简易处罚案件11起,收缴罚没款0.38万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