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洁红寺堡 正文

廉洁红寺堡

红寺堡:坚持“三不间断”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重点业务工作

稿件来源:红寺堡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1-02 08:55:05

  红寺堡区纪委监委坚决服从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坚持“三不间断”,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重点业务工作,确保两手抓、两不误。

  防控监督不间断。围绕疫情防控重点任务,根据全区疫情趋势走向,因时因势调整监督重点,靶向监督,为疫情防控提供纪律保障。统筹各科室、各派驻机构、各乡镇(街道)纪委和“执纪执法监督协作区”力量,成立4个突击督查组下沉一线,紧盯重点场所,关键环节,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对综合市场、村组(小区)、餐饮行业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监督检查,着重查看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人员信息登记台账是否完善;在医疗机构、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点等重要点位查看医疗物资储备、隔离人员管控、核酸采样等情况。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当场反馈情况、当场指导整改,督促各相关部门、责任单位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重任。

  共建志愿不间断。凝聚党组织力量,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设置党员先锋岗,纪检监察战线全体党员分批次在共建小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针对捐赠物资管理、居家人员观察、核酸检测、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在做好小区重点人员排查、组织核酸检测、门口查验“两码”等具体工作的同时,积极号召社区党员、网格员、志愿者参与防控工作。发挥“贴身”监督优势,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向共建小区反映,做到帮忙不添乱、监督不缺位。

  重点业务不间断。统筹全年重点业务各项指标任务,倒排工期、加快进度,确保工作不受疫情影响。持续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违规吃喝隐形变异”等专项监督检查,以强有力的监督助推工作落实。抓好处分执行情况检查、“一把手”监督等重点任务,着力为实现政治生态风清气正提供坚强保障。(红寺堡区纪委监委  张永宏 马学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