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洁红寺堡 正文

廉洁红寺堡

红寺堡:织密战“疫”监督网 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稿件来源:红寺堡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1-11 09:32:15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红寺堡区纪委监委紧盯重点任务、关键环节,将精准监督作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下沉一线监督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村组(社区)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落实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立足自身职责“全面作战”强化督查。自10月17日新一轮疫情发生后,红寺堡区纪委监委根据当前疫情防控总体形势,结合区委疫情防控指挥部任务分工,迅速启动“协作区监督机制”,调整2个协作区6支纪检监察机构力量组成3条监督检查战线,细化督查内容,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下沉一线,以有力的政治监督督促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督促各级党政“一把手”靠前指挥,带头到基层一线动员群众守好阵地,督促各行业主管部门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加强一线宣传“全面引导”深化氛围。引导各级党组织凝聚党员先锋力量,全区2146名在职党员分批次下沉共建小区、村部支援防控,发动各部门机构充分利用悬挂横幅、流动宣传车、电子宣传屏、微信公众号、“大喇叭”等多种方式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科学防控、主动防控。督促各级党组织积极号召广大群众、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引导群众志愿协助高速卡口执勤、小区服务岗值守、核酸采样点服务等工作,形成了党政机关“同落实”、社会各界“同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

  统一防控标准“全面从严”精准监督。针对各卡点卡口防控措施标准不统一的突出矛盾,督查组及时发出建议书,督促区指挥部统一制发工作标准,防控监督工作的针对性、精准性、实效性不断提高。通过“一天一部署、一天一督查、一天一汇总、一天一研判、一天一整改”,形成督查工作动态和重点督查清单,加强对重点问题的跟踪督导。近日来,先后对6个乡镇(街道)、56个行政村、8个城镇社区、45个住宅小区、78名居家健康监测人员、2个核酸监测点、9家驻红单位、8家工业企业、2家综合市场、2条商业街、8个商超、35个商户进行“沉浸式”监督检查。

  严肃反馈问题“全面整改”确保实效。认真研判督查发现的41条问题,先后向指挥部反馈情况12次,“靶向”提出加强和改进防控工作的意见建议,直接通报各责任主体落实整改,督促各级党组织对疫情防控工作再检视、再落实。积极协调宣传、融媒体等部门,对各级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暗访并拍摄影像资料,召开工作会议公开曝光,以精准有效的监督推动各单位(部门)履职尽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落实落细。

  强化大局思维“全面合力”保障一线。督查组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市场监管部门严厉打击疫情期间哄抬物价行为,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动员和号召各单位支援、捐赠医疗、生活保障物资,协调区委、区政府和社会爱心企业深入交通要道各卡口、疫情防控各检测点,走访慰问一线党员干部群众,捐赠一批解“燃眉之急”的疫情防控物资,鼓励引导党员干部继续保持昂扬斗志,不厌战、不松劲。(红寺堡区纪委监委 黄文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