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洁红寺堡 正文

廉洁红寺堡

红寺堡:拧紧疫情防控责任“发条”不松劲

稿件来源:红寺堡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1-16 09:09:29

  “重点地区来(返)红人员是怎样落实居家健康监测的?”“全员核酸检测准备工作落实的怎样?”“群众健康融合码下载情况如何?”这是红寺堡区纪委监委督查组实地检查各乡镇(街道)、村组(社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具体写照。

  连日来,红寺堡区纪委监委督察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方式,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开展机动式、点穴式、常态化监督检查,督促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党员干部履职尽责。

  “居家健康监测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不可随意走动。”在太阳山镇田原村居家健康监测人员赵某家,督查组指出“五包一”责任落实方面存在问题,并现场督促落实整改。

  按照区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红寺堡区纪委监委聚焦乡镇(街道)、部门(单位)主体责任落实、重点人员管控、核酸检测准备、住宅小区摸排、党员干部履职等方面进行跟进监督,把压力及时传导到疫情防控一线,营造从严从紧从细的疫情防控氛围。

  “对摸排出的重点人员要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去向明、数据准,全面掌握摸排数据,及时上报疫情指挥部。”督查组主要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红寺堡区纪委监委共对6个乡镇(街道)、8个村、2个社区、27个住宅小区、25户居家健康监测点、2个驻红单位、1家企业、5家商户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发现并整改问题27个。(红寺堡区纪委监委  田兴龙 张振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