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洁红寺堡 正文

廉洁红寺堡

红寺堡: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稿件来源:红寺堡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1-19 10:15:01

  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一经发出,红寺堡区纪检监察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11月15日上午委机关召开纪委常委会、监委委务会(扩大),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会上,相关纪检监察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在执纪执法监督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交流发言。

图片1.png

图为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参会同志集中研讨

图片1.png

图为分管信访部门的班子成员交流学习贯彻心得体会

  分管信访部门的班子成员在交流时说:“作为信访干部,我们直面有诉求、有困难的群众,更要站稳人民立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新运用多种信访方式,贴近群众,收集群众信访举报,做深做实信访举报分析,发挥好信访举报‘桥头堡’‘情报部’‘晴雨表’‘风向标’的作用。在今后工作中,要用实际行动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到疑难问题难不住、复杂事项压不垮。”

  分管审理部门的班子成员,与今年新招录的审理干部分别分享了学习体会:“党章赋予我们纪检监察机关神圣的监督职责,作为纪检监察‘新兵’,一定要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一刻不停地加强学习,强化知识储备,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本领,在审理工作中看到那些违纪违法党员干部的忏悔后,就要更加强化自我约束,经受住各种诱惑和考验,主动接受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不断锤炼过硬作风,以铁肩膀担当起监督执纪问责的重任。”

  近段时间以来,红寺堡区纪检监察系统持续开展执纪执法监督“清零式推进”工作,分管审查调查部门的班子成员与新进干部分享心得时讲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后,我由衷地为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感到自豪,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信心满满。作为审查调查部门的精兵强将,一定要不断巩固提高充实自己的知识储备和技能,增强自己的纪法思维,善于运用谈话策略深挖案件的真相,案件办理结束后要注重总结,不断提高办案能力,积累办案经验,尽快通过‘实战’,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分管党风政风监督部门的班子成员,在谈到今年开展的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和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时说道:“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决把全会精神和自身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升自身履职能力。以小微权力监督为抓手、以‘关键少数’为焦点、以专项工作为突破,关注群众关心、关切的焦点、痛点、难点问题,有效发挥基层监督优势,维护群众利益,把党中央的各项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落实到工作中。”

  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红寺堡区纪委监委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运用红寺堡区纪委监委网站、“廉洁红寺堡”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载体传播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供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分享,进一步督促纪检监察干部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立足本职工作,围绕中心、保障大局,强化监督、保障执行,为坚定不移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贡献力量,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扎下根、结硕果。(红寺堡区纪委监委  闫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