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洁红寺堡 正文

廉洁红寺堡

红寺堡:以全会精神指导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稿件来源:红寺堡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1-29 09:47:45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红寺堡区纪委监委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深入学习全会精神,认真研究落实举措,以全会精神指导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融入中心大局,做深做实跟进监督。在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上下实功夫,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全部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全部坚决纠正。连日来,红寺堡区纪委监委会同重点行业领域主管部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扎实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在岁末年初之际解决了一批民生保障方面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督促劳动监察部门办结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36起,责令36家用人单位支付劳动报酬888.82万元;推动医保部门开展欺诈骗取医保基金专项行动,截至本月底已收回违规金额104万元;充分发挥反腐败工作联席机制,妥善解决涉及灌溉、农村人饮、工程建设等信访问题36件。

  强化问题导向,做透做细全程监督。近期,红寺堡区纪检监察系统持续开展执纪执法监督“清零式推进”工作,采取周研判、月例会工作机制,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紧抓办案质量与办案数量,实现积存案件和安全事故“双零”目标,11月份,办结案件53件,立案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人。积极探索不敢不能不想贯通融合的有效载体、实践途径,发挥标本兼治综合效应,运用“纪检监察建议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见效,督促各级党组织及其班子成员抓好主体责任,使从严治党举措更有针对性、操作性,本月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5份,行业监管部门相应整改问题4条、完善制度3项,各党委(党组)及时认识自身存在的问题,抓早抓小,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切实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紧扣作风建设,做活做好精准监督。巩固拓展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成果,为预防监督部门失职失责、党员领导干部插手干预工程招投标、“关键岗位”收受礼品礼金等作风建设突出问题,红寺堡区统筹6支派驻监督力量,分行业、分批次下沉48个党组织,以“再监督”督促各部门切实加强干部日常管理和行业监督,确保全年发现的各类问题真查真改,确保作风建设风清气正。同时结合自办案件拍摄制作了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酒驾醉驾突出问题警示教育片《杯茶“救驾”》,提高警示教育精准性、有效性,还原违纪违法过程、研究案发规律、深挖问题根源,发挥身边典型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用好“活教材”警醒身边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线,起到查处一人,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红寺堡区纪委监委  闫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