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洁红寺堡 正文

廉洁红寺堡

红寺堡:以严要求实举措抓牢作风建设

稿件来源:红寺堡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1-10 09:10:31

  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红寺堡区纪委监委坚决服务全区发展大局,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精准有力的监督积极投身到全区干部作风建设、执行力提升行动中,确保干部忠诚干净担当。

  长效监督,破解顽瘴痼疾。在健全完善作风建设常态化监督机制上持续发力,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狠刹群众反映强烈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等歪风陋习,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露头就打、反复敲打,2021年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人,充分营造了“纠四风、树新风”的浓厚氛围。

  点题整治,回应群众关切。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开展各类监督检查18批次,重点治理落实惠民富民政策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落实上级精神变形走样,消减群众获得感等问题;严查各级干部在乡村振兴项目建设、资金拨付使用以及农村“三资”管理中截留挪用、贪污侵占、优亲厚友等严重侵犯群众利益的问题。2021年共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16起,党纪政务处分2人,有效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纠树并举,弘扬新风正气。2021年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收到反映政法干警违纪违法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大排查”,“一把手”亲自抓、亲自督,组建核查专班6个,受理反映政法队伍问题线索31条,均已办结,立案3件3人,给予党纪处分2人。重点监督检查各政法单位从顽瘴痼疾中查找的制度缺失、监管漏洞,下发监察建议书6份,要求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大力弘扬“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责令主管单位对主动向党组织说明经商办企业情况的政法干警批评教育3人次、提醒谈话1人次,组织开展政法队伍专题廉政教育6次。(红寺堡区纪委监委 马学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