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洁红寺堡 正文

廉洁红寺堡

红寺堡:“用活”典型案例 夯实监督基础

稿件来源:红寺堡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1-17 09:17:52

  “吴忠市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申宁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礼金;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职务晋升方面提供帮助并收受财物……”近日,吴忠市红寺堡区纪委监委对近五年各级纪委通报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典型案例进行“解剖麻雀”式的案件研讨,助推纪检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和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红寺堡区纪委监委坚持“深学是基础,悟透是关键”的理念,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对执纪监督审查工作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全方位学习,增强知识储备。对典型案例通过“个人自学+领导领学+集中研学”等方式互动分析,从“领学”变“点评”,从“旁听”变“参与”,切实提升业务能力和实战本领。结合案例预设具体问题,立足实际,从线索处置、初步核实、立案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方面,深入分析解读,进行全面解析,挖掘案件发生的共性和个性规律,加强预警预防,完善制度,做好“后半篇文章”,精准把握纪法标准,全面履行纪检监察执纪监督职责。

  目前,红寺堡区纪委监委详细制定了2022年度业务提升“周清单、月计划”,将通过线上线下、集中学习和自学、实地旁听等形式,分阶段开展业务培训,全方位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监督、廉洁教育、问题核查等业务能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红寺堡区纪委监委 李金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