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洁红寺堡 正文

廉洁红寺堡

红寺堡:“三抓三提”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效

稿件来源:红寺堡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4-28 09:50:35

  红寺堡区纪委监委立足信访工作职能,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做深做细信访举报受理办理、检举举报平台应用、综合分析等基础性工作,不断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效。

  抓规范办理,提高信访工作质效。聚焦主责主业,严格执行《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进一步修订完善《红寺堡区纪委监委信访举报工作规定》等制度,完善各类信访举报台账,规范信访举报受理渠道,细化办理流程和处置方式,认真落实信访举报归口受理工作机制,明确来信、来访、来电和网络举报四种渠道的接收和受理规范,对径送件、移送件、转办件以及其他信访举报件的办理逐一规范。

  抓监督指导,提升平台应用效能。组织纪检监察干部熟学熟用检举举报平台各子平台操作手册和运行管理办法,全面掌握平台操作技能,针对各科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乡镇(街道)纪委日常平台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加强监督检查,“面对面”交流、“手把手”指导,进一步提高工作认识,压紧压实工作责任。采取“周提醒、月检查、季通报”的方式,对转送信访件的“签收录入、分流转办、处置反馈”等情况进行检查督导,汇总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并督促整改。截至目前,已开展线上督查4次,电话督促11次,下发整改通知书2份。

  抓综合分析,提升服务执纪执法水平。把加强检举控告情况综合应用作为发挥监督职能的重要抓手,努力提高信访举报分析质量。针对信访举报分析内容不全面、不完整,对策建议质量不高等问题,严格对照有关要求,认真做好信访举报信息录入、数据统计等工作,精准分析研判信访举报问题线索,依托检举举报平台和群众来访,对典型信访问题深入挖掘并分析研判,助力提升案件办理质效,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红寺堡区纪委监委 武兴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