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洁红寺堡 正文

廉洁红寺堡

红寺堡:三项举措做实过渡期专项监督工作

稿件来源:红寺堡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8-04 07:40:14

  近年来,吴忠市红寺堡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强化措施、补齐短板、狠抓落实,有力推进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聚焦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抓整改。积极组织召开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例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区市党委、纪委监委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决策部署,推动国家、自治区考核评估反馈问题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调研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听取各相关单位、各乡镇工作汇报,督促各级各部门对考核评估发现的不足和薄弱环节要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对照反馈问题,逐条逐项按期销号,确保区委、区政府各项工作安排落到实处。聚焦《专项监督工作方案》确定的监督重点,紧盯全区考核评估反馈问题,对整改工作全程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压实各乡镇、各部门整改责任,督促主要领导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督促分管负责同志抓具体、具体抓,做到目标、精力、力量全面聚焦,思想、行动、作风全面跟进。强化追责问责,对整改进展缓慢的及时下发提醒函或整改建议书,对虚假整改、数字整改、变通整改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

  聚焦有效衔接重点任务保落实。各有关部门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强化对相关政策落实、项目建设的监管,健全完善资金管理分配使用、项目立项审批招标等制度,常态化开展“四查四补”,对查找出的问题,自己能解决的尽快解决、自己解决不了的提请区委、区政府研究。坚持认真履行帮扶责任,梳理找准帮扶村当前亟待解决的难点问题、急需补上的短板弱项,集中资金、集中项目、集中力量开展针对性帮扶,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满意度。

  聚焦强化作风建设促长远。各有关部门把乡村振兴工作与纠治“四风”问题同研究、同部署,促使工作落实和纪律保障相互促进,加强对乡村振兴项目和资金使用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管,坚决防止落实监管工作搞变通、打折扣、做选择,确保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最后一公里”。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着力纠正在农村改厕、垃圾处理、污水治理、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搞“一刀切”“大呼隆”等问题,坚决查处不尊重规律、不尊重客观实际和群众需求的乱作为问题,以及推诿扯皮、玩忽职守、求稳不求进的不作为问题,推动各级党员干部作风进一步紧起来、严起来、好起来。(红寺堡区纪委监委 马学艳 王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