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洁红寺堡 正文

廉洁红寺堡

红寺堡:“一点通”解决群众诉求“零距离”强化基层监督

稿件来源:红寺堡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8-17 09:12:28

  “投诉事项当天就受理了,而且是副乡长亲自包抓的,一个星期村委会拖欠我的公益岗工资就到账了,这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投诉又精准,办理又高效,的确是在为民办实事。”红寺堡区新庄集乡杨柳村村民张某莲说道。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上线以来,红寺堡区聚焦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多措并举把基层小微权力晒到阳光下,着力推进监督零距离。

  “制度+体系”,夯实平台运行基础。红寺堡区纪委在充分调研论证、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围绕“村(居)党务工作、村务公开、村集体‘三资’管理、惠民惠农补贴资金”等小微权力运行的关键点,编制出台《红寺堡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建设实施方案》,确定29项基层小微权力事项清单,明确监督范围,印发《红寺堡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使用规则》,确立平台运行周通报,事项清单月公示制度,夯实制度基础。

  “履职+监督”,强化平台运行质效。明确各级纪委监督执纪问责责任,各单位信息公示和投诉办理职能,将职能部门监管、纪检监察机关再监督贯通融合、有机统一。建立投诉受理台账,及时跟踪问效,各单位严格遵守投诉事项的办理流程、办结时限和标准,积极受理群众投诉,及时督办交办,以全过程把控、强有力监督最大限度化解群众诉求。截至目前,应用平台共受理群众投诉49件,不予受理9件,已办结38件,办结率96%,群众满意率100%。

  下一步,红寺堡区纪委监委在抓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宣传推广的同时,将进一步完善“投诉、受理、办结、回访”的工作闭环流程,不断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让更多群众知道有监督,更积极参与监督。(红寺堡区纪委监委  张滨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