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洁红寺堡 正文

廉洁红寺堡

红寺堡:用好身边活教材警示教育“一把手”

稿件来源:红寺堡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1-17 09:49:11

  “我当上公司经理后,家长作风日益凸显,什么事都必须按我的意思办,搞‘一言堂’,唱‘独角戏’……”吴忠市红寺堡区粮食购销公司原经理李某某因犯贪污罪、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六个月,在法庭忏悔道。

  为更好地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以案释纪、以案释法,抓实“关键少数”的警示教育,红寺堡区纪委监委组织各部门(单位)党委(组)书记30余人旁听庭审,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2022年,红寺堡区纪委监委不断创新监督方法,加大监督力度,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针对“一把手”廉政风险点“打补丁”,编制“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权力清单,细化监督事项,采取“室组地”联动监督,精准防控廉政风险。截至目前针对各级“一把手”开展履责谈话、廉政谈话、提醒谈话35人次;各级党组织“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逐级开展党内廉政谈话262人次;针对乡村振兴等履责不到位等问题提醒谈话40人;组织排查乡镇“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廉政风险点127个,制定防控措施150余个。(红寺堡区纪委监委 吴明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