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洁红寺堡 正文

廉洁红寺堡

红寺堡:开展领导干部家庭助廉活动

稿件来源:红寺堡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1-28 08:52:21

  春节前夕,吴忠市红寺堡区纪委监委开展“传承好家风 争当廉内助”全区领导干部家庭助廉活动,组织领导干部家属参观了红寺堡区家风馆、诵读廉洁家信、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书写廉洁寄语、邀请书法家现场挥墨,赠送春联等活动,为领导干部家属制定了形式多样、营养丰富的警示教育“廉洁套餐”。

1.png

图为领导干部家属参观家风馆

1.png

图为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

  活动中,红寺堡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围绕传承好廉洁家风这个“传家宝”、保养好廉洁家风这个“压舱石”、守护好廉洁家风这个“防腐墙”三个方面与领导干部家属进行了交流。

1.png

图为领导干部家属写廉洁寄语

  活动现场还为领导干部家属赠送了“廉洁礼包”,内含一本书籍《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一套书签和一幅“廉”字。一封家信倡导家属既当好贤内助,又当好“廉内助”;一本书籍强化家属廉洁意识,涵养崇廉助廉风气;一套书签倡导培养阅读良好习惯,引导领导干部家属自觉学廉、思廉、树廉;一幅“廉”字常提醒、常警示,切实达到“一幅‘廉’字、一句忠告、一生坚守”的良好效果。

1.png

图为书法家现场挥墨,为领导干部家属赠送春联

  红寺堡区纪委监委将持续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纳入清廉红寺堡建设,大力弘扬廉洁理念和良好家风,教育引导领导干部重视家风教育,对家人严格约束,倡导领导干部家属树牢“以廉养家”意识,常吹家庭“廉政风”,管好家庭“廉政账”,当好家庭“廉内助”,共筑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红寺堡区纪委监委 马学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