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洁红寺堡 正文

廉洁红寺堡

红寺堡:强化“三不腐”一体推进成效

稿件来源:红寺堡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2-02 09:18:53

  吴忠市红寺堡区纪委监委始终保持“惩”的力度,筑牢“防”的堤坝,提升“治”的效能,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突出严的基调,保持高压震慑态势。2022年受理信访举报123件,处置问题线索112件,立案54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0人,涉及科级干部8人。聚焦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领域,坚决查处项目审批、公共资源交易和基础设施、乡村振兴、“六大提升行动”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给予诫勉谈话等组织处理4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人。

  突出精准问责,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统筹运用党性教育、政策感召、纪法威慑,准确运用“四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132人次,分别占比53.79%、34.01%、6.06%、6.06%。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为2名受到失实举报干部澄清正名,教育回访受处理处分干部44人次,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着力激发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

  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推动以案促改。坚持把“三不腐”一体推进贯穿案件办理全过程,建立健全“三会两书两报告”制度,针对案件暴露出的思想教育、权力监管、制度规范、体制机制等问题,2022年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9份,督促教育、自然资源等部门完善制度15项。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依托信息化平台,曝光、转发典型案例36起,组织领导干部到法院旁听案件庭审,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持续释放。(红寺堡区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