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洁红寺堡 正文

廉洁红寺堡

红寺堡:以案示警发挥治本作用

稿件来源:红寺堡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3-27 09:12:49

  为充分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和警示教育作用,增强党风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对全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教育,近期,吴忠市红寺堡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暨红寺堡区廉政警示教育周启动会,组织全区各部门(单位)、各乡镇(街道)“一把手”观看警示教育片《吃不消的回扣》,着重以身边人身边事教育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清白做人。

  警示教育片讲述了红寺堡区粮食购销公司原经理李某林严重违纪违法事实,深刻剖析了其违纪违法的思想根源和给自己、家庭、党的事业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警示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守纪律讲规矩,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不要忘记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身后留什么的初心使命。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受到强烈震撼和深刻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警示片中汲取深刻教训,以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学习教育,进一步理清思绪,扫浊清流,不断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把廉洁从政作为政治生涯的宝贵财富,始终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贪如火,不遏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则滔天。”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红寺堡区纪委监委将深化廉洁文化建设,持续巩固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成果,筑牢广大党员干部不想腐的思想自觉,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红寺堡区纪委监委 马学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