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洁红寺堡 正文

廉洁红寺堡

红寺堡:打好家风建设“组合拳”

稿件来源:红寺堡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4-03 09:24:17

  家风连着党风政风,家风正则党风正、政风淳。吴忠市红寺堡区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纳入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大力推动清廉家庭建设,将“廉”吹进千家万户,形成全社会崇廉尚廉的良好氛围。

  “听到这些家风家教的故事我深受触动,平时忙于工作对家庭关心较少,对丈夫的工作缺乏关注和监督,以后我会更加注重家风建设,当好‘贤内助’,创建一个和谐温馨的家庭。”家风馆参观结束后领导干部家属说道。

  组织领导干部家属参观警示教育基地、书写廉洁寄语、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是红寺堡区延伸监督触角,在家庭助廉上的探索。近年来,红寺堡区纪委监委以家风建设为切入点,丰富教育形式,大力弘扬新时代廉洁文化,一体推进“三不腐”体制机制建设。

  红寺堡区纪委监委充分挖掘本土移民文化,红色文化与廉洁文化相结合,积极构建全区反腐倡廉教育的固定场所和全新平台,形成“一馆一廊一基地”的警示教育场所,为全面做好家风建设工作,联合区委宣传部打造家风馆,图文并茂展示红寺堡最美家庭、劳动模范、新时代好少年、身边好人、道德模范、文明家庭等先进事迹,着重突出家风家教的重要性,教育领导干部及其家属注重家风家教建设。截至目前,组织全区党员干部及其家属参观家风馆500余人次。强化对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监督,将走访干部邻里、登门拜访、集体座谈等方式结合起来,对重点单位、关键岗位、提拔重用的领导干部进行家访,了解干部的生活、社交和家风建设情况,及时纠正偏差,引导领导干部带头树立优良家风。

  此外,区纪委监委联合宣传部、妇联共同开展“最美家庭”评选活动,深入挖掘、选树一批在孝老爱亲、爱国爱家、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等方面事迹突出、感人至深的先进家庭典型,树立廉洁家庭榜样。

  “我们将持续强化家风家教家庭建设,创新形式,利用主题党日等活动下沉社区,组织与干部家属一起共看家风片、共上党课、共话家风、共听家风故事等活动,使家风建设更接地气、更具特色。”红寺堡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红寺堡区纪委监委 马学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