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洁红寺堡 正文

廉洁红寺堡

红寺堡:多举措推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

稿件来源:红寺堡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5-15 08:54:10

  全区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吴忠市红寺堡区高度重视,立足实际、精心谋划、统筹推进,扎实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提高谋划站位,全面高位开局。区委主要负责同志牵头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印发《关于红寺堡区开展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及时建立工作清单和整改台账,细化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为专项整治制定了路线图、时间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严格审核各单位(部门)制定的实施方案,对存在“上下一般粗”、未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等问题的方案打回整改,系好专项整治工作“第一粒纽扣”。

  聚焦整治重点,全面检视问题。通过制发阶段性工作提示通知,明确要求各级党组织按照要求从严落实各项工作任务,通过召开专题会、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谈心谈话、走访调研等形式,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共查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问题112个。区纪委监委成立4个专项督导检查组,开展监督检查2批次,发现共性问题4个,个性问题3个,印发督查记录表8份,公开通报近年来红寺堡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1期4起,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

  强化问题导向,突出系统施治。整理学习篇目20篇汇编成册下发各单位,各党委(党组)通过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等形式组织学习120余场次,确保专项整治不走过场、不流形式、不失效果。对审计工作相关负责人出现的审计工作履职不到位、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约谈提醒1人次,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见行见效”。今年以来,共受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线索2件,均在初步核实中。(红寺堡区纪委监委 王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