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时评 正文

廉政时评

画里有话 | 逆境玫瑰 摧坚决胜

稿件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4-09 15:45:10

  摧坚决胜!这是中国女足出征东京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附加赛前发布的海报口号。北京时间4月8日下午在韩国高阳举行的首回合比赛中,中国姑娘行胜于言,2比1战胜韩国队,占据摧坚决胜先机。

  老将奇兵,全力争胜。客场对阵亚洲劲旅,中国女足毫无退路。开场,中国队即发起连续进攻。第32分钟,在长传进攻受阻后,队员马上就地反抢。在队友传球配合、前点掩护之下,后点队员张馨积极跑位,攻入领先一球。韩国队追平后,中国队继续奋战。第70分钟,对手在禁区内严重犯规,王霜主罚点球入网。此后,中国姑娘顶住对方强攻,将胜局保持到终场。贾秀全指导战术有效,场上老将冷静果断,新秀锐气十足,团队配合默契,敢打敢拼。

  逆境不放弃,困难面前不退缩。通向东京奥运会的路,颇为坎坷。去年2月份举行女足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当时原计划主场作战的中国女足,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被迫前往澳大利亚参赛。不但失去主场优势,多位主力队员亦因疫情防控无法出征。尽管拼尽全力,最终仍屈居小组第二,需要通过附加赛与韩国争夺最后一张奥运门票。附加赛也一波三折,前后推迟了多次。疫情之下,中国女足经历了400多天空前的比赛空白期,无法进行高质量的热身赛,这对队员体能和意志都是极大的考验。但这些都阻挡不了中国女足冲击奥运的步伐。她们这样说,“带着奥运梦想,我们披荆斩棘,踏上征战韩国的赛场,赛程一变再变,但我们的目标不变,信念不移,团结、顽强、拼尽全力,我们即将发起对东京的终极冲击!全力以赴,摧坚决胜!”

  铿锵玫瑰,逆境绽放,风雨彩虹,从不言败。不是因为能够获胜才去努力,而是无论遇到怎样的挫折、困难,都坚定执着地一仗仗去打,一场场去拼。期待4月13日在主场苏州的次回合比赛,中国女足能够取得胜利拿到东京奥运入场券,打出中国足球2021年新气象。(冯秋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