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时评 正文

廉政时评

小善举汇成大暖流

稿件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1-24 09:31:03

  近日,一名老师坐在挂满校服的阳台上缝补衣服的照片刷屏了朋友圈,网友纷纷点赞。照片中的主角是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第四中学班主任李继芹,她在给孩子们洗衣服的时候发现不少学生的校服有小的破洞,就顺手拿起家里的针线缝了起来。家长们纷纷留言:“爱学生的老师才是好老师”“亲妈式关爱”。

  亦师亦母,拳拳慈母心让离家求学的孩子们感受到家的温暖。10月18日,宁夏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固原市第四中学对寄宿生采取了封闭管理措施。特殊情况下,学生不能回家,衣服没法换洗,李继芹决定带回家给孩子们洗。为了防止校服混淆,她还用不同颜色的毛线编织了各种形状的记号。此外,李继芹给没时间吃饭的走读生买早餐、给调皮的学生做思想工作……对教学认真负责,对学生悉心关爱,她用一颗慈母心去关心、爱护、引导每个孩子,成为孩子口中的“班妈”。

  这也启示我们,疫情下隔离的是病毒,隔不开关爱。为了强化疫情防控、阻断病毒传播,社交隔离措施不可避免会对人们的生活造成影响,但爱也从未停止。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月泉花城小区因疫情防控封闭管理,一位志愿者背负100余斤、8袋爱心菜艰难前行的场景感动了许多网友,称赞其“背上背的是菜,心中是责任与爱”。面对特殊时期的困难,有冲在一线的党员干部、医务人员、社区干部,严把关口,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有积极为隔离群众提供各项保障服务的志愿者,送食物、送快递、送药……他们风雨无阻、勇敢前行,穿行在一条条大街小巷,为城乡百姓送去生活用品和战疫必胜的信心。

  对特殊时期的困难群体给予必要的关怀,在疫情防控中尤显迫切,也体现出一个地方的民生温度、治理精度。病毒无情,人间有爱,这些平凡人释放出的温暖终将汇涓流而成江海,积小善而成大爱。(步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