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要闻 正文

廉政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指导组来宁开展指导工作

魏大鹏讲话 陈润儿主持汇报会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6-15 09:20:36

  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指导组来宁开展指导工作。6月14日下午,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汇报会在银川召开,中央第十指导组组长魏大鹏出席并讲话,自治区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润儿主持会议并汇报宁夏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中央第十指导组副组长沈传宝和中央指导组其他同志,自治区领导咸辉、艾俊涛、赵永清、雷东生、李金科、石岱、沈凡参加汇报会。

  魏大鹏介绍了指导组的工作职责、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他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根据党中央安排部署,第十指导组来宁夏开展工作,主要任务是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了解掌握学习教育进展情况、推动落实重点任务、督促解决存在问题、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及时提出意见建议等。指导组将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青海时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的新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宁夏工作在党和国家全局中的重要地位,严格按照党中央工作部署要求,带着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严格督促指导,讲究工作方法,抓住学习机会,加强自身建设,严守工作纪律,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紧紧依靠自治区党委,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工作,圆满完成党中央交给的重要政治任务和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任务。

  陈润儿在汇报时指出,自治区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扣目标要求,把握关键环节,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有序、开局良好。精心谋划部署,形成高起点开局的态势,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督促指导,强化宣传报道,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抓实关键环节,紧盯高标准推进的任务,夯实基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学党史,抓住根本、以坚定的信仰追求悟思想,突出重点、以真挚的为民情怀办实事,把握目的、以昂扬的奋斗姿态开新局;紧密结合实际,打造高质量实践的特色,组织开展“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抓好思想教育,把握实践要求,强化“五个认同”,凝聚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强大合力。

  陈润儿指出,中央第十指导组来宁督导工作,是对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力推动。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要求,在中央第十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坚持组织推动,注重齐抓联动,在领导带头、深入学习上下功夫,在汲取智慧、砥砺品格上下功夫,在办好实事、增进福祉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推动实践上下功夫,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预期效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参加会议。(记者 马晓芳 姜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