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要闻 正文

廉政要闻

咸辉主持召开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第106次常务会议

坚定不移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多措并举做好今冬明春保暖保供

稿件来源:宁夏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12-01 09:22:58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兆莲)11月29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106次常务会议、自治区推进“一带一路”暨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李克强总理关于今冬明春电力煤炭供应保障和能源改革发展的讲话要求及国务院今冬明春保暖保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对继续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重大部署,为全方位扩大开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安排,聚焦新形势新任务,树牢开放理念,增强开放意识,补齐开放短板,主动融入、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找准内陆开放突破口,坚持引进来走出去并重,用好用活中阿博览会等开放平台,全面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落地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优项目,务实高效推动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取得新成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活力、注入动力。

  会议指出,李克强总理的讲话就能源保供和改革发展作出系统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密切关注城乡特困人员等,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给予支持、及时充足供应,全力保障群众温暖过冬;多措并举促进煤炭增产增供、电力应发满发、天然气增输增储,确保能源有序供应;精心细致做好监测预警、应急处置、安全生产,为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健康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审议了《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强调要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双碳双控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聚焦九个重点产业,深入实施“四大改造”,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持续优化能源结构,积极开发利用太阳能、风能等新能源,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全面推广应用绿色技术,更好支持节能减排、清洁生产;统筹开展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全面提升生态系统碳汇增量。

  会议通过了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就业促进、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5个“十四五”专项规划和《自治区城市内涝治理系统化实施方案》,强调要加强规划衔接互补,落实重点任务、重大项目和重大改革,确保各项规划落地落细落到位;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加快实施管网和泵站改造、排涝通道建设、防洪提升和雨水源头减排等重点工程,有效提升城市防洪排涝能力,切实保障城市安全有序运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