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要闻 正文

廉政要闻

张雨浦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要把阻断疫情传播作为当前最紧迫政治任务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9-23 10:11:44

  9月22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到部分企业、乡村、社区、幼儿园、农贸市场、宗教场所等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把阻断疫情传播作为当前最紧迫政治任务,在自治区党委领导下,从严从细落实“十快”“六保”“五防”等措施,全力阻断疫情蔓延扩散,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来到国能宁夏灵武发电有限公司,张雨浦检查人员车辆登记、测温验码流程,询问原料储备等情况,强调事关国计民生的重点企业,更要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动态调整防控措施。他要求企业针对当前严峻复杂形势,启动员工临时封闭管理,确保不因疫情影响正常供暖。

  在灵武市临河镇上桥村,张雨浦到村口卡点、长枣市场和宗教场所,查看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各村庄、各社区、各卡口严格落实属地和岗位责任,守好每一个阵地,并在有效防疫的基础上,做好保通保畅、保秋收保销售工作。各类交易市场要严细落实措施,特别是对区外来宁人员和区内风险区人员要全流程跟踪管控;各类宗教场所要暂停聚集性活动。倡导白事简办、红事缓办。针对村老年幸福院人员不戴口罩、扎堆聚集问题,张雨浦当即要求整改,并强调非生产生活必需场所要临时关闭,严防疫情传播风险。

  来到永宁县望远镇望远人家小区,张雨浦现场查看封控管理等情况,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叮嘱要规范工作流程,全力保障封控群众生活。在望远第二幼儿园,张雨浦强调要密切家校协同合作,落实“两点一线”要求,严防各类学校出现疫情,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调研中张雨浦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严峻复杂形势,充分做好打大仗打硬仗准备,强化疫情信息报送机制,坚持科学果断决策,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积极引导群众自觉做好防护、服从指挥,强化人人有责、众志成城意识,齐心协力在最短时间内打赢这场攻坚战。(记者 周一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