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 反馈 正文

反馈

红寺堡区三届区委第七轮巡察反馈会召开

稿件来源:红寺堡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3-27 00:00:00

  近期,红寺堡区委巡察办坚持疫情防控与巡察工作统筹推进,在做好博大商业区270户商住户防控工作的同时,于3月25日,召开了三届区委第七轮巡察情况反馈会,分别向区委统战部、区人民法院、区审计局、区残疾人联合会4个单位党组织和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反馈了巡察意见。

  反馈会上指出了被巡察单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针对如何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提出了工作要求: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政治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各项工作,切实压实主体责任,坚决摒弃巡察整改“过关”心态。二要对照巡察反馈问题,深刻反思、全面自查、全面整改,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发现、治理、再发现、再治理,确保巡察整改工作落地落实。三要走好群众路线,把以人民为中心思想贯穿整改全过程,要认真改、深入改,加强统筹协调,持续深化改革,着力打造便捷高效的发展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均表示对于区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将按照巡察组要求,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细化分解任务,逐一落实整改。将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吴忠市、红寺堡区委各项工作部署, 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本轮巡察,区委共派出两个巡察组,采取“一拖二”模式,巡察组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四个落实”开展监督检查,共发现问题81个,其中,区委统战部党支部21个、区人民法院党组17个、区审计局党组24个、区残疾人联合会党组19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