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 反馈 正文

反馈

五届市委第八轮巡察情况反馈工作全部完成

稿件来源:吴忠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 2020-07-22 00:00:00

  近日,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各巡察组全面反馈了五届市委第八轮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传达了市委书记沈左权同志在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4月29日至6月10日,市委4个巡察组对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司法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新闻传媒中心、市科学技术局、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应急管理局、市统计局党委(党组)进行了常规巡察,对市民政局、市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回头看”。巡察组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围绕“四个落实”和“三个聚焦”要求,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开展监督,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反馈要求,从三方面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利契机,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二是压实主体责任,增强责任担当。对巡察组移交的问题认真整改、逐项销号,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巡察问题整改到位。对在整改工作中推诿扯皮、敷衍应付的,严肃问责。三是强化整改举措,增强整改实效。把巡察整改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形成贯通结合、一体整改合力。对个性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做到“短平快”解决问题,形成立竿见影效果;对共性问题分类汇总、对标对表整改,着眼管长远、见长效,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的实际行动,确保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表示,对巡察反馈中提出的整改意见和工作要求,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下一步将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主动接受监督,把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成果真正转化运用到推动工作发展上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