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 反馈 正文

反馈

三届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完成情况反馈

稿件来源:红寺堡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6-17 18:07:21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1年3月下旬至5月上旬,红寺堡区委组建3个巡察组对区委办公室(档案史志馆)、区政府办公室、区委宣传部、区公安分局、新民街道办、统计局6个部门(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对太阳山镇兴民村、潘河村、周新村、周圈村、红星村、田原村,大河乡红崖村、开元村、大河村、石炭沟村、平岭子村、石坡子村、河西村、龙源村14个村党组织开展了延伸巡察。近日,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部门(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传达了区委书记丁建成在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巡察期间,各巡察组聚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紧扣区委中心工作和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和职能使命,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政治监督,推动解决了一批基层党组织存在的难题,切实发挥了巡察利剑作用,取得了明显成效。从巡察情况看,被巡察党组织能够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市党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行职责使命,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但对标党中央、区市党委和区委要求,在“三个聚焦”方面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

  区委办公室(档案史志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存在不足,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还有差距,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开展不够有力。作风建设还不够扎实,财经纪律执行不规范、不严谨。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审计监督整改落实不彻底。

  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政策理论学习不深不透,参谋辅政作用发挥还不到位,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存在差距,督查“利器”作用发挥还不够,信访督办工作质量和水平还不够高,政务公开审核把关不严,政务保障服务能力有待提升,调查研究不够扎实。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够规范。党建工作开展还不够扎实。审计监督发现问题未整改彻底。

  区委宣传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压得还不实,履行职能职责还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不够到位,调查研究不够深入,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审计监督发现问题还未整改到位。

  区公安分局党委: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贯彻上级决策部署还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重大事项改革推进衔接不够,协调联动机制不够健全,对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还不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三审三校”制度审核把关不严,工作作风不够扎实,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治理效果不明显,财务内控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基层党支部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明显,民警办案水平和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治安基础管理工作量大面宽警力少,干部管理还不够严。督查督办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

  新民街道党工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党员干部监督管理不到位。作风建设还抓得不牢,财经纪律执行不严。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明显,担当尽责、为民服务工作不够扎实。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

  区统计局党组:政治理论学习有差距,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还有差距,党组织执行力还需要进一步提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工作作风还不够扎实。党建工作内容还不够丰富,统计数据监测、预警和分析不够全面、精准,落实风险防控措施不够有力,人口普查工作执行标准不够高。

  太阳山镇、大河乡14个村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区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有差距,惠民政策落实上有偏差,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农村“三资”管理不严格不规范,主动服务群众的意识淡薄,“三务”公开存在薄弱环节,公益性岗位管理不规范。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发挥政治功能不到位,村党支部开展“三会一课”记录不规范,村集体经济合作社运行不规范。审计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

  各被巡察部门(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丁建成书记在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以巡察整改的扎实成效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中共吴忠市红寺堡区委巡察办

  2021年6月15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