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 反馈 正文

反馈

四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完成情况反馈

稿件来源:红寺堡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8-09 11:21:04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年3月上旬至5月上旬,区委组建2个巡察组,以“巡乡带村”方式,分别对大河乡及所辖13个村级党组织、新庄集乡及所辖16个村级党组织开展了巡察。近日,各巡察组分别向大河乡、新庄集乡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瑞峰同志参加了反馈会,并对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本轮巡察,各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被巡察单位政治责任和职能使命,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政治监督。通过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受理信访、走访调研等方式,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从巡察情况看,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区市党委和红寺堡区委各项工作安排,围绕中心工作,战疫情、保民生、促发展,党的建设不断加强,社会治理水平逐步提升,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人居环境持续改善,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对照“三个聚焦”要求,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不足。

  大河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不深不透,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法治建设有待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存在短板,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有差距,新时代文明建设工作滞后。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存在差距,内控制度执行不严格,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力度不大,对群众诉求问题解决不彻底,审计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进展缓慢、不到位。民主议事决策程序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规范,发展党员程序不严格,党员教育管理松懈。

  新庄集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有差距,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存在不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存在差距,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有差距,工作作风抓得不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存在差距,“三资”管理不规范,部分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村民监督委员会作用发挥存在差距,“55124”村级治理模式运行不规范。

  会议要求,各被巡察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巡察整改工作机制,定期听取巡察整改情况汇报,及时研究解决突出问题。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自觉履行“一岗双责”责任,推动职责范围内巡察整改事项落到实处。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强督导工作,掌握整改举措、行动和效果,及时指出和纠正整改工作存在的问题,紧盯领导班子成员和领导干部,对整改不力、敷衍应付、虚假整改的典型问题要及时提醒,跟踪问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