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视巡察 > 反馈 正文

反馈

四届红寺堡区委第二轮巡察完成反馈

稿件来源:红寺堡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11-04 09:06:24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10月20日、10月31日,四届区委第二轮巡察3个巡察组利用两天时间,向柳泉乡、区总工会等6家单位“一对一”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委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并向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瑞峰同志参加了反馈会,传达了区委书记在听取第二轮巡察情况报告时的讲话精神,并就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四届区委第二轮巡察组建3个巡察组,6月30日至8月26日对柳泉乡及所辖9个村级党组织,总工会、残联、红十字会、团委、妇联等5个群团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本轮巡察,各巡察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区市党委和红寺堡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政治监督,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总的来看,各被巡察党组织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市党委和红寺堡区委决策部署,较好地履行各自职能责任。但对照“三个聚焦”监督重点,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

  柳泉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生态环境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到位,落实河长制工作不力,持续推进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存在差距,城乡建设发展滞后,特色产业发展抗风险能力弱。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不够有力,乡镇纪委监督责任靠得不实,工程建设项目有关规定执行不严格,内控机制不完善,解决民生问题力度不大。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压得不实,村级民主决策程序不规范,干部管理存在短板。

  总工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的重要论述不及时、不系统,推动新时期吴忠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相对滞后,基层工会建设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有力,工作作风不够扎实,执行财务制度不严格,履行职能职责存在短板弱项。党建基础工作不够扎实,执行党组会议议事规则不严格。

  团区委: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还不够扎实有效,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还不够,青少年政治思想引领工作开展不扎实,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不充分,推进全国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工作不够有力,强“三性”、去“四化”改革成效不明显。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得不实,作风建设不扎实,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指导落实党建带团建责任不到位,议事决策制度不健全,落实团干部激励约束机制不到位。

  妇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不够深入,履行职能职责存在差距,对农村妇女综合素质提升工作成效不明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还不到位,“一岗双责”落实有差距,作风建设不扎实,财务监督管理不规范,惠农项目存在一定风险。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不紧密,议事决策不规范。

  残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还不够,履行职能职责存在短板弱项,在落实支持和帮助残疾人等重点群体多渠道就业工作要求方面还存在不足。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工作作风不够扎实,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严,干部教育管理工作存在短板,议事决策制度执行不严格。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不紧密,干部教育管理工作不严不实。

  红十字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够深入,系统推进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存在短板。红十字会运行机制还不完善,履行职能职责还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风险防范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实,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党建引领红十字会事业发展的主动性不够。

  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区委书记在听取第二轮巡察情况报告时的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反思剖析,强化政治意识、政治责任、政治担当,坚决抓好整改,确保巡察反馈问题落实落地落细,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